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举办新常态下的就业选择和应对策略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19    

本报讯 12月12日上午,我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就业指导专题报告。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熊丙奇博士作了题为《新常态下的就业选择和应对策略》的专题报告。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

熊丙奇教授指出,高等教育大众化下,学历社会逐步走向能力社会,高校毕业生必须淡化大学生身份,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心理素养,同时,要认清现在的就业形势,关注国家就业政策变化,鼓励大学生要拓宽就业领域,实现多元就业;根据兴趣和个性特点规划自己的职业选择和未来发展,实现个性就业;遵守国家就业政策,实现合法就业。最后,他鼓励大学生运用兴趣原则、能力原则、政策原则、长远发展等几大原则来积极应对就业挑战,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以能力为导向规划就业或考研。

熊丙奇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学习,我校师生受益匪浅,老师们极大地提升了自身就业指导能力;同学们能够提前了解就业现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结合自身实际做出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

熊丙奇,著名教育学者,博士,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网易、京华时报等多家媒体专栏记者,同时兼任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东方早报、南方都市报、深圳晶报、珠江晚报、现代教育报等多家报刊的专栏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