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在济南市第五届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暨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05    

本报讯 近日,由济南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强军梦想”济南市第五届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暨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济南市国际园博园和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我校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和优胜单位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市31所驻济高校的186名大学生代表参赛。我校派出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李荣光为领队,刘艳红任教练员,翼虎军团学生郭首栋、胡丛、罗正群、宋玉蒙、王登蕴、卢英瑞为队员的代表队,最终荣获定向越野军事技能比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三等奖,刘艳红荣获定向越野军事技能比赛及演讲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定向越野比赛采取负重26斤绕跑园博园湖一周约8公里,设置新兵入营式、95仿真步枪射击、手榴弹投准、战场救护、通过封锁区、通过染毒地带、判定方向和距离、按图行进、野炊露营、狙击任务等10个课目。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动作敏捷、顽强拼搏,获得定向越野军事技能比赛二等奖。

演讲比赛中,我校学生厉宁以《北疆鸿雁》为题,饱含着真挚的情感,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荣获三等奖。

比赛前,济南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还组织了“我最喜爱的军旅诗词”读书活动,我校学生王登蕴的作品《点燃热血,铸就强国》和学生杨友丽的作品《领悟诗词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获得优秀作品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国防教育政策法规,积极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目前形成了“学生军训+国防教育理论教学+日常性国防教育活动”的模式,强化在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把国防教育做好做实,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国防观念。(武装部 刘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