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14    

本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召开驻济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工作会议,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号召驻济高校全方位进行相关宣传工作,宣传片内容涵盖: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退款诈骗和冒充亲友诈骗四种类型。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多发势头,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我校教工和青年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校多个部门协作全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学校安委会办公室统筹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安全管理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图书馆等部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党委宣传部在学校网站专门开辟宣传专栏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学生工作部(处)在济大i学生微信客户端及时发布宣传片,要求各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班会或以集体观看等方式落实全员宣传教育机制,同时报送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安全工作处在部门网站和“平安济大”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同时推出宣传片;党委教师工作部结合新教师入职培训、教师研习营和教师发展论坛等面向广大教师开展宣传教育;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利用餐厅电视在学生就餐时播放宣传片;图书馆利用大厅宣传电子屏在图书借阅时段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片;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也根据留学生的特点开展适合留学生的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多部门通力协作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滚动视频播出宣传,揭秘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种类,提醒广大同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提防电信网络诈骗。

希望通过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我校师生能够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提升自己的防范水平,及时将自己学到的防范手段告知家人及朋友,做到家校联动防止上当受骗事件发生,让诈骗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党委保卫部 石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