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举行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来华秋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0-25    

本报讯 10月18日,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来华秋令营开营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秋令营带队教师、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康及全体营员,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济南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平处长对秋令营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济南大学地处孔子故乡,深得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此次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秋令营一行来访,旨在近距离感受孔子思想及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提高汉语文化修养及语言能力,促进日后的学习与生活。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非合作的重要动力,希望全体营员们把中国人民的真挚感情带回非洲,把在中国的美好体验带回非洲,成为中刚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叮嘱全体营员在华期间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确保秋令营各项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

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康对济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谢意。他谈到,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自运营以来,大力开展汉语教学活动,成为刚果(布)当地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名片。希望全体营员珍惜此次秋令营活动的宝贵机会,全面学习,深入体验,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希望相关学院继续为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提供教学及师资支持,促进孔子学院的长效有序发展。

随后,秋令营营员及济南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志愿者代表逐一做了自我介绍,一同观看了学校以往举办来华活动的精彩视频,大家表示将在此次活动中互相帮助,收获知识,增进友谊。

活动最后,王平处长向秋令营团长授营旗,宣布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来华秋令营正式启动。

此次秋令营一行21人将在中国进行为期18天的活动。作为孔子学院年度交流项目,秋令营活动由国家汉办出资支持。期间,营员们将在我校学习汉语、绘画、剪纸、面塑、葫芦丝、太极拳等颇具中国特色的文化课程,同时,也将赴国家汉办、曲阜等地实地观摩与学习,全面体验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苗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