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按单位习惯排序)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7-12    

文学院党委,现有党员103名,党委委员李岩、张兵、盖丽那。学院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学习,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搭建舜耕书院+”的党建工作平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中心工作,严把政治观、思想观、意识形态关。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政法学院党委,现有党员177名,党委委员徐庆国、梁丽霞、于龙泉、李慧明、高功敬、刘康磊。近年来,政法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构建“124”党建工作体系,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专业一赛事活动建设,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2019年入选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获得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现有党员193名,党委委员栾志强、邱立平、朱红岩、谢群、张守彬。探索实施的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被收入山东高校基层党建典型案例50篇,获得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组织工作创新一等奖;学生党建三全工作法入选中组部《基层党组织户籍案例选编(高校版)》教材及省党建研究会课题。组建师生联合党支部,为支部建设注入新活力。学院连续两年获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奖。合力抓好学院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引领专业建设,推进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评估)。

机关第一党总支,由学校党委口部门组成,下设10个党支部,党员120余人。总支委员会由王波、张勇、张培国、丛晓峰、郑乐琳、贾海宁、丁立波、商华、孙菲菲、张铁柱等10人组成,其中王波任书记,张铁柱任副书记。总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发挥自身职责优势,在组织学习、宣传党的理论、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校各项管理监督服务、立德树人、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涌现了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等5人次。获得山东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各1次。

数学科学学院大学数学教研部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9名,支部书记杨殿武,宣传委员陈兆英,组织委员赵海霞。支部党员努力为学生服务,在大学数学的教学中,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们积极研究教学,共有2人获得校青年教学能手,1人获得校教学名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进修学习,教研、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同时,支部党员每年积极组织并培训全校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支部还曾获得校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现有党员10名,支部书记徐锡金为山东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均为博士研究生,其中有教授两名,副教授两名,泰山学者一名。加强支部组织工作的常态化建设,保证支部健康发展;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党建工作创新实践,获得立项多项;牢记教书育人职责和立德树人根本,积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

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现有党员24名,党支部书记薛珑,党支部委员戎丽丽、李源。经济系党支部作为商学院党委最大的教工支部之一,博士党员高达60%以上,专业素质过硬,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落实新时代高校育人新使命,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提出的新需求,持续创新性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教学活动,春季学期的经世杯征文大赛、秋季学期的经世杯辩论赛和我们一起读书吧寒暑期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做到对学生人格、素养、知识、能力、社会责任感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支部现有党员10人,支部委员会由郝玉香、黄文丽、蔡伟红3人组成。近两年积极探索与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在主题党日活动,形成特色鲜明、街校党建共建的合力。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进社区”“党史、国史、军史进社区两个主题为街道和社区120多名党员做专题讲座3次,使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街道社区支部的全覆盖,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提高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24名,支部书记邓乐全、宣传委员谷晓静、组织委员李方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将理论实践、育德育心、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学生支部书记带头参与、本专业教师主动参与、全体成员广泛参与的格局,通过青春故事分享会蒲公英助学考研沙龙考研QQ交流群等辅学活动载体,不断推动支部考研工作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支部的20名毕业生党员,考研录取率高达95%19人分别被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

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支部,现有党员17名,党支部委员李辉、刘继涛、胡丽华。该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教学科研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带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顺利通过国际工程认证;获得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对接项目(1200万元);本专业学生考研率超过50%;多名老师获得青年教学能手、优秀教学奖及教学名师等称号。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17名,党支部书记赵敬媛,副书记刘丹。党支部坚持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争优中彰显先锋本色的教育管理理念,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狠抓落实,锤炼党性,以学正心,以行争先。发挥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和主题党日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探索党建+传统文化培养模式,以传统文化的力量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将组织力真正转化为发展力;多名学生党员担任来华访问团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争当文化使者。

图书馆第三支部,现有党员10名,党支部委员丘春、李兰、李立新。中共济南大学图书馆第三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党委要求的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图书馆党委组织的年度引领读者服务师生爱校爱馆服务师生等主题活动中,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千方百计为同学们提供最舒适的阅读空间,得到充分认可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