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校园短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27    

本报讯 近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马振民书记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他寄语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牢记济大校训,弘毅博学、求真至善,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责任担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伟老师强调,党员身份既是荣耀也是责任,希望同学们积极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毕业生党员代表崔吉瑞表示会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以及老师的教诲,在新时代的建设中奋勇建功。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水利与环境学院 高蓉蓉)

本报讯 6月20日,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七一” 主题党课教育活动,牛瑞斌书记围绕“不忘初心 立志成才”进行主题讲授。

牛瑞斌书记教育党员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仰,坚决跟党走。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践行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他勉励新学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北大座谈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 宋戈)

本报讯 6月21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届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专题节目,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表示要把张富清同志的优良品质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当中,心系国家、情系母校,勇担重任、建功立业,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春锋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凌云)

本报讯 6月21日,美术学院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田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他结合中国共产党98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以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波澜状况历史为线索,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可歌可泣的伟大成就为依托,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毕生追求,努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常怀学习之心,常怀奋斗之志,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永远奋斗。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王首瑜在发言中提到,大学四年担任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的特殊经历,让自己始终保持来大学的初心,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才有了现在优秀的自己。优秀毕业生党员李金凌以自身的亲身经历,结合两个小故事为同学们讲述了“坚持”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弟学妹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要气馁,只要能够咬咬牙坚持下去,希望就在明天。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要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上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切实树好自身形象,注重言行一致;关注国家时政,紧跟中央精神;坚定信仰和宗旨,态度要旗帜鲜明;在校的最后时光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最后,所有的党员同学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美术学院 李健慧)

本报讯 日前,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强调,毕业生党员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服务于社会的时代好青年、好党员;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都深有感触,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不舍,并表示,在文明离校过程中一定会发挥党员榜样示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也将继续秉承“弘毅 博学 求真 至善”的校训,积极进取,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添彩,为母校增光。(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聂举)

本报讯 近日,体育学院积极探索毕业生党建工作新机制,打造“毕业季+”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毕业季+党性教育”,增强教育的“获得感”。开展 “大学最后一堂党课”“我向母校汇报”“学长有话说”“毕业生党员公开承诺书”活动,使党员自觉亮身份、践承诺、当标杆。

“毕业季+创新活动”,增强教育的“时代感”。运用“两微一端”平台,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搭建“1+4”微教育平台;用好“学习强国”和“灯塔在线”两个平台,开展“学习强国比晒”活动。

“毕业季+主题教育”,增强教育的“仪式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重温校训,过“政治生日”等党味浓厚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毕业生党员教育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强化纪律的“练兵场”、深化作风的“实践课”,增强教育活动的庄重感和仪式感。

“毕业季+自我教育”,增强教育的“归属感”。尊重毕业生党员教育的主体地位,写好《预备党员成长记录册》小红本;开展“毕业生党员工作清单”认领活动,30名毕业生党员认领了28项任务;开展“宿舍安全值班制度”,1名党员联系7名同学,1名党员负责一个宿舍的网格化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体育学院 朱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