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古彩戏法与创新思维讲座展演举办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20    

本报讯 6月1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戏法表演艺术家肖桂森做客济南大学,讲述“古戏法与创新思维”。本次活动由济南大学工会、校团委、美术学院、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联合主办,美术学院团委、创客实验室、山东象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幻影魔术协会承办。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和美术学院负责同志及近千名观众共同欣赏了节目。

活动在幻影魔术协会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济南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所长、美术学院教师杨海波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意义。肖桂森艺术家从“戏法人生”讲到“剑、丹、豆、环”,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古彩戏法中创新思维的魅力,并现场表演其中的经典节目。其中“六连环”的变化万千让大家惊叹。时而成为一个个的单环,时而环环相扣搭建出立体造型:海棠花、绣球、花篮、乌纱帽、洋车等,铁环在空中相撞自动相扣后又再次分离,妙不可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美术学院院长刘雷向肖桂森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山东象外教育科技有公司总经理王承斌向肖桂森颁发“特聘专家”聘书。(美术学院 信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