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术动态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5-30    

本报讯 5月25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曾家达教授(A. Ka Tat Tsang)应邀到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为“知行易径——后专业时代的人本服务”。我校社会学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等相关专业师生以及“青山学堂”学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高功敬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曾家达教授指出我们生活在急剧转变的时代中,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学科发展影响巨大,后专业时代已经来临。他详细阐释了后专业时代的特征、后专业时代的人本服务以及后专业时代对高等教育、人文社科与专业发展的挑战。曾家达教授着重探讨了后专业时代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及其所开创的后专业时代人本服务的解决方案——“知行易径”(SSLD,Strategies and Skills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的内涵。在讲座过程中曾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曾家达教授此次以“知行易径——后专业时代的人本服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为我们提供了新的专业视角和方法,有助于学生们开阔国际视野,也有利于推动我院社会学科建设与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政法学院 于淑文)

本报讯 5月24日,应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强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遥感图像质量定量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吉文主持。

陈强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光学遥感成像是一种重要的信息探测手段,在城市规划、环境监测、资源勘探等民用领域以及侦察预警、目标识别等军事领域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对于遥感图像建立客观完善的图像质量定量评价标准,为卫星参数的调整和提升算法提供指导,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会后,陈强教授认真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遥感影像分析前沿的热点问题、开展遥感影像处理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同高分中心和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为高分中心科技周的主要学术活动之一。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