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作者:刘明亮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05    

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胜利前进的根本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具体的,生动的,现实的和深远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应该做到:第一要学习,以认真学习《纲要》为契机,深入研读十六大报告和党章,研读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著作和讲话,切实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第二要贯彻,坚持学用结合,要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改进我们的各项工作。学校机关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要把改进机关作风作为改进工作的突破口。

一、改进机关作风,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现实要求,要充分认识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机关大部分是窗口部门,每天直接面对广大师生员工,机关的服务、颁发的文件无不与师生员工日常工作、生活、学习密切相关,师生员工往往是通过具体的事情来评价机关作风,评价党的形象,因此,机关作风代表着党的作风。

机关属于学校的上层建筑,机关运行机制、工作效率、服务质量、政策水平直接影响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影响到办学效果。改进机关作风是学校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事情,是进一步解放教育生产力的需要。

二、改进机关作风,关键在于转变干部作风。

干部是机关的核心,群众看干部。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端正服务态度,带头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影响、说服、带动职工群众,开创机关文明服务新风。机关内部还要做到上级心里装着下级,领导心中装着职工,党员心中装着群众,上级关心下级、党员关心群众,领导关心职工,切实改进上下级关系、干群关系、党群关系,促进机关的团结、互助、互学,树立良好的机关风貌。

三、改进机关作风,从身边事、平常事、平凡事做起。

转变机关作风不是喊口号,不是轰轰烈烈,要落实在行动上,从点滴做起,积少成多,化繁为简,只有做了才能使现实得到改变,首先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不能愿意做的就干,不愿意做的就应付;要有责任感,做到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其次要尽心尽职,不能只有“三分钟热情”,要始终如一。再有要钻研业务,利用点滴时间学习、磨炼,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效率,不断改进和创新,成为本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