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打造济大发展新航母——新校区工程建设侧记

作者:王聚生 董西尚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05    

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把济南大学建成一所现代化的绿色大学城,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新校区的建设,将成为带动我校发展的新航母,对加快我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基建处的同志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自暑假伊始,他们就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把自己的休息时间毫不吝惜的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将规划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施工高质量、管理高水平的理念落到实处,努力把新校区建设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经过一个暑假的努力工作,新校区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新校区的建设是一个规模宏大的工程,一期工程总投资逾9亿元,新征地1073亩。基建处首先做到了合理规划,有的放矢,先做好了学生公寓的建设和教学楼的建设,将公寓和教学楼的工期和质量列为重中之重,积极协调、加强管理、专人分管、倒排工期、狠抓周计划的落实,管理人员靠上抓。现在,10#、11#、12#学生公寓已顺利通过质检站的验收,新生已入住,保证了新生到校后睡好第一个觉,上好第一堂课,公共教学楼也已完成各种设备的安装。

其他各项工程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气势恢宏的办公楼、拥有先进多媒体的计算中心,功能先进、设备一流的图书馆、与大型人工湖交相呼应的中心广场、档次更高的8#学生食堂将会陆续建设完毕。规划中的合班教学楼已完成了基础的开凿,化学化工楼、建工楼、机械工程楼也已完成强夯前的准备工作。

在建设过程中,基建处加大了同外界的协调力度。仅自英雄山变电所引入的我校8000KV的电力专线,就协调了济南市煤气管道公司、济南市山林管理处、空军通讯站、陆军通讯站、双龙村委会、济南市城建局市政管理处等多家单位,目前这个工程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4/5,但还有几家单位等待协调,基建处对此充满信心。此外,与河道管理处、山材管理处等单位积极协调,解决好了建筑垃圾和排洪沟问题。

新校区的建设具有紧迫性、艰巨性,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基建处的领导充分认识到这一点,牢记“两个务必”并提出“党员向干部看齐,群众向党员看齐”,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好,不辜负校领导的信任和全体教职工的期望,弹好主旋律、奏好新乐章,确保新校区建设工期按时、质量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