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后勤,一切为健康着想

作者:董西尚 张猛 来源:济南大学报   发表日期:2003-09-04    

新学期的校园,到处是一片勃勃生机,非典已离我们远去,回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抗击非典的日子,有许多是我们无法忘怀的。后勤,一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用他们的辛勤劳动,在有秩序的日子,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后勤与产业管理处把我校两万余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首要地位,严格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按照校党委“五高”、“四早”的要求,他们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与其他单位通力协作,制定详细的联防措施,确保学校卫生安全。

提起学校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每一个济大人都会感觉到自豪。青青的校园,干净整洁的道路,这都是后勤管理到位的结果。非典时期,后勤指定20名专职消毒检察员和38名专职消毒人员,每日定时在校内每一处公共场所消毒,我们忘不了他们来回穿梭在宿舍、教室、食堂之间,认认真真喷洒每一个角落的身影。学校以学生为本,学生宿舍和食堂是卫生管理的重中之重,为此,学生社区管理中心成立专门的指导小组,针对学生宿舍集中、学生流动性大的特点,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宿舍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饮食中心则加强了食堂员工个人卫生、公共卫生的管理,确保食堂饭菜的质量和安全。

后勤与产业管理处一切为健康着想,让我们真真实实地感到了安全的存在,同时他们通过自身不断地完善,建立了自己的工作特色,我们期望我们的环境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