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科技处 张梦华   发表日期:2023-06-01    

本报讯 5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军教授来我校考察指导和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陪同调研。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马军院士首先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实地考察了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头孢类医药中间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对学院和平台建设发展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深入指导。

随后,马军院士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地考察了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和智能制造及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先进建筑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先进建筑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马军院士与程新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研究中心和实验室负责人对近年来取得研究成果的汇报,与科研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并勉励师生将科研做到企业里,用好产学研平台,加快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处 张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