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作者: 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12-01    

本报讯 由于多重因素叠加,近期济南市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分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社会面传播风险较大,我校近日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省市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行政统揽全局,全校干部职工、广大师生团结一心、积极努力,各项防疫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接到混检阳性通知后,学校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学生工作队伍、后勤保障系统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住进学校,各工作组296名干部职工迅疾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将有关学生公寓划为高风险区,实行临时管控,开展消毒消杀,上门对涉阳人员以及同宿舍人员全部单人单管核酸复核,开展流调溯源,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进行转运隔离,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

严格校园管理,实施精准管控。学校认真执行省市区的防疫政策,全校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学生在宿舍上网课。严格按照“非必须不出校、非必须不入校”管控校门,对核酸检测阳性学生所在宿舍楼宇实行静默,并以寝室、楼层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暂时关闭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取消食堂堂食,有效减少人员交叉。严格按照“五天五检”要求强化核酸检测,并重点加强高暴露人群、重点风险岗位人员检测,坚决防止失检漏检。暂停接受快递、外卖等外寄物品,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强化服务保障,开展暖心服务。学校成立由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等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对全校所有宿舍楼宇实行划片区管理,开展巡逻检查、谈心谈话、应急处置等工作。在管控楼宇每层安排教师,负责按时送餐、上门核酸、公共场所及时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宿舍、深入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学校设置后勤保障、心理咨询、管理服务3部师生热线,及时回应学生关心关切,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校内保障物资实现无接触配送,确保校内师生生活物品供应充足。加强食堂超市商品稳价控价督查,提升饭菜质量,满足师生员工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共同维护了正常平稳的校园生活秩序。

加强决策指挥,强化教育引导。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一线作战,加强协同、及时调度。线上教学、校园管理、服务保障、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均由一名校领导负责统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对未发生疫情的舜耕校区提级管理,由一名校领导驻校指挥。学校加强正面引导,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共同抗疫 守护家园”的倡议书,广播台定时广播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会同省市网信部门及时查证网络舆情,营造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全校师生正以心手相牵、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坚守校园、同心抗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而共同努力。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