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首届“山东省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胡金萍   发表日期:2022-12-01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促进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我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首届“山东省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全省特教教师151人、资源教师138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共分为8个组别,28个课程班级,采用课堂派线上平台结合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特教教师组参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说课展示和专业技能;资源教师组包括基本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和教育教学案例。大赛邀请了8名省外专家和16名省内高校专家担任评委,评审小组制定了严谨的评审规则和工作流程,确保大赛组织公平公正。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特殊教育发展能够普遍惠及全体特殊儿童,确保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本次大赛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大赛“以赛促教,以赛提质”,旨在提高特殊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夯实我省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创新特殊教育办学模式,打造特殊教育工作新常态,让更多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得到最适宜的教育服务,促进特教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不断提高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质量。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胡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