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上海市专家教授考察组到学校交流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张昭   发表日期:2022-11-24    

本报讯 11月14日,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陈金秀带领的专家教授考察组一行14人到学校交流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校长刘宗明、副校长陈月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月辉主持。

刘宗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专家们具有先进的学科建设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学校倍加珍惜这次上门送教、现场施教的机会,希望考察组各位专家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把脉问诊,指引方向,多提宝贵意见,介绍先进经验。

李霞代表省教育厅对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各位领导、专家对山东高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济南大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多请教学习,强化与上海高校科产教资源交流合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金秀感谢省教育厅、济南大学的热情接待。她表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搭平台、促合作、谋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等资源,助力山东高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学科分别从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不足、下一步举措及需求等方面作了汇报。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从聚焦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凝练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加大学科建设资源投入、强化学科团队梯队建设、争创高级别学科平台、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及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构建合作框架为山东高校赋能、如何推动学科高质量内涵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刘春华代表学校感谢领导专家们对学校的关心支持,感谢领导专家们的“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她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专家们莅临指导工作为学校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和发展机遇。学校将在领导专家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支持、鼓励、关心、指导学校的发展。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