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2-06-16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校领导率队实施访企拓岗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就业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助力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率队赴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驻鲁三家分公司走访交流。座谈会上,徐景颜表示,前期太平驻鲁公司与济南大学已经有非常广泛的合作基础,在参观、交流、就业招聘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下一步,依托太平集团和济南大学的深厚底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校企合作、实习实践、资源共享、就业岗位拓展等方面,期待双方更加深入合作。参会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基地共建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

6月8日下午,徐景颜率队赴中国华能山东分公司走访交流。徐景颜指出,济南大学将继续为行业进步、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增进交流、加强对接,建立长效的校企合作机制,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争在新领域、新项目上找到切入点,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实现共同发展。与会人员围绕就业招聘、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职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并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着力打造“校院工作一体化”新模式,建立健全就业工作绩效考评机制,形成了“领导抓、教师推、校友帮、辅导员促”4级就业助推体系,提出了就业工作稳定线、网络线、保障线、满意线“4条线”的工作方法,搭建了网上招聘、线上咨询、面试签约以及线上就业指导的完整工作格局。(党委学工部 李文文)

又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月8日至9日,学校校长张士强率队前往淄博、潍坊、临沂等地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纵深挖掘就业资源,助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6月8日上午,张士强一行赴淄博海叹号家居产业园走访交流。淄博海叹号家居产业园是商学院2020年签订的就业实习基地。座谈会上,张士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周村区的全方位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随后,张士强看望了学校挂职锻炼干部,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边健、周村区挂职干部马谦。

6月8日下午,张士强一行赴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商学院就业合作单位,目前商学院有38名毕业生在企业任职。张士强一行参观了潍坊百货集团下的购物、超市、中百大厨房等。张士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为企业发展、产业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聚焦人才共育、合作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开拓在职教育等战略发展合作空间,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随后,张士强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举行了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本科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

6月9日上午,张士强一行赴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鲁南制药集团是是商学院2021年签订的就业合作单位,目前济南大学有近200名毕业生在企业任职。张士强回顾了2020年走访企业的情况,探讨了校企合作冠名班的培养机制,指出学校将立足“三实一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破立并举加强科技合作,谋划国家奖等标志性成果,助力企业总体战略布局的实现。(商学院 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