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获得21项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

作者: 来源:教务处 胡杨   发表日期:2022-03-24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获奖名单的通知》,济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21项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奖15项,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10项。

学校一直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做好本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及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提前筹划、专项部署、阶段推进、重点培育,先后召开申报工作部署会、专家研讨会、预申报和专家意见反馈会等,从成果的选题定位、标志性成果的梳理凝练和申报书的撰写方面等进行多轮讨论和沟通,力求挖掘和培育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成果。此次获奖反映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是学校长期坚持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形成的成果。

学校将以此次评奖为契机,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继续巩固和完善获奖成果,加强对获奖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推动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持续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全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共评出奖项607项,其中特等奖32项,一等奖201项,二等奖374项。

(教务处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