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大-鲁新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刘媛媛   发表日期:2021-12-23    

本报讯 日前,“济大-鲁新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鲁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举行(以下简称鲁新公司),济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刚、鲁新公司总经理朱涛、历城区科技局局长陈学柱及其他负责同志,我校校长张士强出席揭牌仪式。我校科技处、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朱涛总经理在致辞时表示,鲁新公司将不断加强与济南大学的联系沟通,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进专业人才,营造校企联合创新氛围,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企业优化升级。“济大-鲁新新材料研发中心”将聚焦矿渣微粉及衍生产品、纳米转光材料、矿粉基功能性粉体材料和工业(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绿色建材制备等方向,打造 “一业一环”产业生态圈,不断提高企业研发能力,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社会。

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蒋绪川在致辞时表示,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将发挥人才和科技研发优势,根据鲁新公司及济钢集团发展需求和产业特色优势,集学校科研优势在科技开发、成果转化和发展规划咨询等方面提供服务,依照双方共建研究院协议设立的“济大-鲁新新材料研发中心”将按照“资源共享、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运行,在决策咨询、产业规划、研发创新、人才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揭牌仪式上,苗刚总经理与张士强校长为“济大-鲁新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

(合作发展处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