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徐景颜书记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发表日期:2021-12-16    

本报讯 12月10日,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中层干部和学生代表采用线上收听收看方式参加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主持。

徐景颜在宣讲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地阐释。

徐景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作出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重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贯通起来领会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徐景颜针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发挥好学校五支宣讲队伍的作用,坚定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交出无愧于国家、师生和时代的合格答卷。三是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各党委、党总支要及时跟进、层层传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把贯彻会议精神同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