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2021年智慧医疗创新合作论坛举行

作者: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表日期:2021-12-16    

本报讯 12月12日,由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大学、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智慧医疗创新合作论坛暨CENet济南分会召开。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辉,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大学科技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来自武汉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Bermen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苏国海介绍了济南市中心医院近年来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创新发展,他表示,济南市中心医院将进一步密切与济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不断提升智慧医疗领域的服务水平,为济南城乡居民提供优质、快捷、高效医疗服务做出积极贡献。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胡辉回顾了近年来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入建设海外创新驿站和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方面的成绩,表示要继续加强与济南大学在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推动济南市为国家和山东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完善服务。

陈月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医疗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不断提速,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向医疗行业纵深发展,驱动着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变档提速。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推动济南大学与省市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医疗健康部门的合作交流,深化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加速科研成果与产业应用的高度融合,加速智能化实体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推动医工交叉研究,生物分子大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感知与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新突破,为经济强省、科研强省和健康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本次论坛上,济南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裴绪群主任、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史建国教授、济南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宁斌副主任、Northumbria University副教授Sterghios A. Moschos、教授Shenfeng Qin、武汉大学教授庄园、中原工学院博士王瑷珲等8位业内专家、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传感器、脊髓损伤后神经修复与功能重建、医院复杂环境下的室内定位等主题展开报告交流。(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