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到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进行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王冬至   发表日期:2021-12-16    

本报讯 12月7日,学校副校长杨景波一行到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进行调研交流。济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济南大学科技园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济南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韩利师、副主任梁庭俊、投资促进局局长郑颖义、副局长徐荣强等参加座谈交流。

学校和园区领导考察了济南大学科技园国家级众创空间、山东东鼎电气有限公司、济南金昌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甲子湖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润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济大·好饰家涂料研究所等科技园典型孵化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韩利师表示新材料产业园区作为省级开发区,目前拥有新材料、智能制造、高端物流和医疗康养四大主导产业。园区今年以来各项经济指标增长迅速,区位优势和特色逐渐呈现。园区高度重视济南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实现了共赢。

杨景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工作,济南大学科技园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在切实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及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建立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对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科技园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打造成为高校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源汇聚融合的重要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加强济南大学科技园建设达成了初步意向,韩利师主任希望双方可以继续深化合作,形成“1+1大于2”的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资产经营公司 王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