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获得突破

作者: 来源:科技处 刘海云   发表日期:2021-12-02    

本报讯 日前,2021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第一批揭榜立项项目名单公布,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波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的“国产化软件开发集成平台研发及其示范性应用”项目成功获揭榜立项。

该项目由济南大学牵头,联合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拓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共同揭榜攻关。针对当前行业应用软件的国产化需求迫切但供给能力不足、开发与运维割裂、软件复用率低等“卡脖子”问题,对云原生低代码软件快速开发平台、支持国产化软件研发过程的开发运维一体化集成平台、开发集成平台的国产化软硬件适配技术及示范应用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

本批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采用揭榜制挂帅方式实施,经过网络评审、会议答辩、现场考察、公示四个环节,科技处积极协调做好服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项目组精心组织,确保每个环节扎实推进。该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升我省软件产品研发、测试、运维效率和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带动能源、装备制造等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快软件国产化进程,提升信息安全。彰显了我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十强产业”的科技实力,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学科的水平,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

(科技处 刘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