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12-02    

本报讯 根据纪委年度工作安排,为深入推进“三廉三进”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持续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不断增强廉政教育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11月22日至23日,学校纪委组织部分职能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部分专职辅导员、部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科级干部120人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序厅、主展厅、专题展厅和主题展厅。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影像视频、观摩实物图表,深刻感受到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提供坚强保障的光辉历程,全面了解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做法及成效。在接受警示教育时,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深深忏悔、宣传教育影像视频的深刻警醒,直抵内心、触碰灵魂、发人深省。在建党百年主题展厅,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彰显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大家深感触动、深受教育,立志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宣誓厅,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再次接受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奋力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纪委 张蕾)

本报讯 为全面提升辅导员铸魂育人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搭建工作交流和素质提升平台,推动工作室内涵发展,11月24日,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年终汇报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工作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主持。

11个辅导员工作室依次围绕本年度工作室的建设思路、工作举措、教育成效、阶段性成果凝练和未来规划进行了展示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示范作用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集中研讨,并就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辅导员工作室是与学生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深入的、可持续的理论研究,形成操作性强、可推广的实践成果,推动学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工作室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更加聚焦服务对象、更加明晰工作方向、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更加凝聚团队力量,做出实效,做出影响,努力成为具有示范辐射效应的工作室品牌。(党委学生工作部 宗琪 徐岩)

本报讯 11月25日至28日,由济南市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济南市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素养与创新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济南市举办,来自济南市24家企业共46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研修班被纳入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度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本次研修班按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强省会建设方向,聚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兼顾行业发展需求,邀请了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姜鹏科长,济南大学商学院颜丽、何伟静、蔡永明,政法学院陈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坤分别围绕“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及职称评审实务”、“商务礼仪”、“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互联网发展趋势与现状”、“知识产权法、劳动合同法”作了报告。期间,培训学员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了红色教育学习。(继续教育学院 孙长海)

本报讯 11月26日,科研平台青年导师育人能力提升主题分享会在逸夫科学楼召开。科研平台所属科研研究院(所)负责人,全体青年导师、班主任等40余人参加分享会。分享会主题报告环节由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王金刚教授主持,表面分析与化学生物研究院周飞艨教授、自旋电子学研究所颜世申教授先后对8位教师的主题报告进行了点评。

此次分享会是科研平台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科研平台党委书记彭亚宁在致辞中表示,高素质高水平导师队伍是构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保障,平台全体老师要坚持教育的“四为”方针,紧紧抓住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这一主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就是要努力把科研平台建设成为一流的学科支撑平台、一流的人才汇聚平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一流的成果转化平台。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紧紧依靠平台所有老师的拼搏努力,特别是必须紧紧依靠一流的导师队伍和学生培养质量。主题分享会针对科研平台青年导师居多的实际,通过聆听报告和面对面交流,使分享会真正变成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增强了对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认识,深化了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及立德树人的理解与认同,不断为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科研平台党委 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