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青年学生在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奖

作者: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敏男   发表日期:2021-12-02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15支队伍分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为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自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通过比赛增进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了解和认知,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机器人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具体机器人问题进行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创造条件。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