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青年学生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吴立军   发表日期:2021-11-25    

本报讯 日前,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89支参赛队伍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60项,获奖等级及获奖率居省内高校前列。

数学科学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3个学院的6名学生组成的2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的15名学生组成的5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数学建模活动蓬勃开展,深受学生喜爱。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积极组织、广泛发动、专业化培训,每年参加各项数学建模活动的学生数超过1000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参赛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数学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建模氛围,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活动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据悉,2021年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

(数学科学学院 吴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