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再创新佳绩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表日期:2021-11-18    

本报讯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学校新增物理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新增法学、教育学、城乡规划学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新增应用心理、社会工作、工商管理、旅游管理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位授权点新增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列。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凝聚“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发展共识,不断优化学科布局,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扎实推进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学科建设成效显著。至此,学校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10个门类,拥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2个。

此次学位授权点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和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学院、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和务实创新的结果,是学校积极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创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站在新起点,起航新征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双高”建设机遇,大力实施学校“一二四六八”发展战略,坚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力争“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助力建设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