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发表日期:2021-11-04    

本报讯 10月2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开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山东财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齐浚,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与研究生招生考试处干部周慧到校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景颜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山东省委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研讨,分享了学习收获,交流了思想感悟。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刘淑秀组长听取了专题研讨,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准备充分,党委学习深入、研讨深刻,研讨主题突出、内容切合实际,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她对下一步学校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继续深学细悟,切实将“八个机制”落到实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标准高、效果实。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办实事质量和办结率,按照“五个聚焦”要求,研究解决好“五个方面问题”,围绕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加强梳理、排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更加有效地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开新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和“开新局”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实际工作,梳理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抓落实、抓发展、抓安全,在开新局上务求实效。

徐景颜代表学校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学校将认真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徐景颜强调,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统筹部署,高标准细谋划,深化落实“八个方面机制”,紧盯时间表、路线图,组织“回头看”,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学习内容一个不缺,扎扎实实逐项落实。二是要切实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注重知行合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得更实更细,及时动态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校安全、学生安全入手,关注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学业帮扶等方面问题,切实将办实事落细落实,让师生满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守正创新,在科技、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学校事业发展动力,把学校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发展新征程,融入山东工作全局,践行责任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上有新举措、新作为、新成效,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期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离退休工作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政法学院检查督导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