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国际田联少儿田径培训推广基地·山东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社科处 高学德   发表日期:2021-10-28    

本报讯 10月21日,国际田联少儿田径培训推广基地·山东授牌仪式和济南大学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主任孙南,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推广运营中心主任高永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省田径协会会长杨刚,济南非特时代总经理朱晓阳,济南大学社科处、基础教育中心、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张士强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情况。他表示,国家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体育工作,特别是国家“双减”政策实施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对体育教学工作的需求急剧增大,企业与高校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开展体育事业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基地成立后,必将为高校服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开辟新的路径,为中小学体育教育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孙乐为对此次合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进一步指出了三方合作所具有的深远现实意义,希望基地建成后发挥三方潜力,利用专家优势,研发更多适合幼儿和青少年体育教育项目、器材、运动视频等,更好宣传和推广青少年体育运动。省田径协会会长杨刚表示两个基地的建成为开展县域基础教育合作、服务山东省体育发展搭建了坚实平台,省田径协会将与济南大学保持良好沟通,共同为体教融合、体育强国建设、全民健康的实现贡献力量!

仪式上,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主任孙南讲话并宣读批复文件,张士强校长与孙南主任为国际田联少儿田径培训推广基地·山东揭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与济南非特时代总经理朱晓阳为济南大学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服务基地揭牌,济南非特时代向济南大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少儿田径培训专用体育器材。

(社科处 高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