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再获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 来源:社科处 封肖云   发表日期:2021-10-14    

本报讯 日前,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布,我校政法学院张晖博士申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的国际比较研究”课题获批立项。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全国共立项151项,山东省获批7项。

“思想政治理论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的国际比较研究”课题基于国际比较视角,阐释国内外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经验和启示,论证我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与困境,明确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并从纵向与横向两个维度探究中国特色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架构体系,进而实现小学、中学和大学三个子系统的有机衔接,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实践模式、教学和评价、途径和方法、教师队伍六个分系统的融合贯通。

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教育任务,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统筹推进。近年来,学校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的获批正是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社科处 封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