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保持良好态势

作者: 来源:社科处 封肖云   发表日期:2021-09-30    

本报讯 日前,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结果已公布,我校共有20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6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第66位,重点项目立项数居山东省属高校之首。

本年度我校立项课题分属8个文科学院和科研平台,其中,商学院9项,政法学院4项,文学院2项,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各1项。立项课题分布于11个学科,其中,管理学4项,应用经济4项,社会学3项,马列·科社2项,理论经济、法学、新闻学与传播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哲学和体育学各1项。获批的3个重点项目分别为商学院徐伟教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共生发展及其治理研究”、商学院冯素玲教授的“数字金融对区域绿色创新及其收敛性的影响研究”、金融研究院原雪梅教授的“金融周期异步性与新兴经济体跨境资本流动失衡风险及中国对策研究”。

根据国内权威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近日发布的“双一流”建设以来全国高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排名,自2016年起的六年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成绩卓著,立项总数位列全国第60位、山东省属高校第2位。此外,“软科”还特别对含金量更大、学术创新性更强、竞争更为激烈的重点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专门盘点,我校此项工作成绩尤为突出,重点项目11项位列全国第38位、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我校也是山东省唯一一所重点项目立项数上榜的省属院校。

(社科处 封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