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张依凤   发表日期:2021-09-09    

本报讯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校开学第一周实施线上教学。8月31日,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教务处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教学督导员等通过直播平台进入课堂观摩,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和学生在线学习状态。

张士强校长和刘宗明副校长仔细询问了线上教学安排情况,对教师在线教学和学生在线学习进行巡查和指导。学校领导对疫情之下广大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既要坚持规范性标准,又要根据疫情新形势变化,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应对,从而在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开展过程中保持主动,希望教务处和各学院加强线上教学的指导和检查,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以有效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效果。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有442名教师通过雨课堂、智慧树、腾讯会议、QQ课堂、钉钉等网络平台上课,学生3万余人次参加学习。开学前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教学单位拿出了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通过QQ、微信等通讯方式,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课堂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讲课语音清晰、视频流畅,学生到课率高,学习状态较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教务处 张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