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赵德刚   发表日期:2021-09-09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8月31日,学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宗明,教务处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主持。

会上,邱立平介绍了学校一流课程的整体建设情况,分析了下一轮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的相关政策。随后,部分学院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建设的实践、课程资源、课程特色、考核模式、教学效果等方面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和申报心得,与会人员结合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重点问题、焦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宗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课程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没有一流课程就没有一流人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通过发挥专业优势特色、更新教学内容、改革课程考核及强化课程思政等方面加强课程建设;要密切关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以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为核心,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开展课程理念创新和课程内容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教务处 赵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