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学子手绘红色文化墙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发表日期:2021-07-08    

本报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学校组织学生手绘以“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墙。日前,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观了文化墙,并与创作学生进行交流。

红色文化墙墙画总长80米,高1.8米,由80余名学生历时5天完成。文化墙以形象生动的画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的20个动人故事,它们以中国精神谱系的形式展示出来,教育引领广大师生感受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崇高人格境界和道德力量,深刻体会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新时代。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组织人员平整墙面,做好墙体建设,为绘制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美术与设计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与特长,组织150名师生设计了十多个方案,从初稿到最后定稿,历时两个多月。

张士强表示,红色文化墙,主题鲜明,绘制精美,不仅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成为红色精神“食粮”和红色教育“课堂”,吸引了师生们前来学习、参观、“打卡”。 一面面文化墙如一本深刻的教科书,带领大家以最质朴和直观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