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发表日期:2021-07-01    

本报讯 甲子湖畔扬风帆,青龙山麓奏骊歌。六月的济大校园处处青春盎然,生机勃发。6月25日济南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主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9000余名同学即将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学校领导徐景颜、张士强、张硕秋、王志、陈月辉、刘宗明、李光红、杨景波、续铁出席典礼,毕业生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主持毕业典礼。

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副校长陈月辉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刘宗明宣读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徐景颜为校友代表吴沅虎颁发纪念奖杯;毕业生代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谢委彤发言;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杨波教授发言;校友代表吴沅虎发言;校长张士强讲话。

毕业生代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自1702班谢委彤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母校培育、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发展,感谢济大给予我们弘毅博学的底气和求真至善的勤恳。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时代新人,我们将始终铭记“济大人”的光荣与使命,矢志砥砺奋斗。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杨波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以着眼“当下”洞悉“未来”的远见、以跳出“自我”拥抱“世界”的气度、以超越“小家”担当“大家”的境界,实现人生格局的不断突破与重构,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奋斗擦亮青春,用梦想点燃生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友代表、成都华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金熊猫人才、成都市新型智库专家、四川新经济十大领军人物、中国智慧城市行业优秀创新成果领军人物吴沅虎在发言中结合自己人生、事业的发展历程,从坚持持续的学习和锻炼身体、要懂得感恩、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掉信心和勇气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他希望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水平,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张士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栽培同学们的老师、关心支持同学们的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近万名毕业生即将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对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同学们既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更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必将大可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同时,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果为济大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努力和担当为学校争得了荣光,济大因为有同学们而更加光彩夺目!

张士强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拥抱新时代,做坚守梦想的“济大人”。希望同学们发扬济大人与党和国家需要同向、与时代发展同行的光荣传统,传承“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将“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二是融入新时代,做勇于担当的“济大人”。希望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责任,奋勇接过师长的接力棒,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三是奋斗新时代,做善于学习的“济大人”。希望同学们都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强化应对变化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奋斗出一番事业。四是守护新时代,做守正创新的“济大人”。希望同学们不逾规、不越矩,知敬畏、守底线,严于律己、克己慎行,习惯在有约束、受监督的环境中成长成才;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要锻炼强健体魄,涵养积极心态,让迈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同唱校歌《你我同行》,在优美旋律中,师长们长久伫立深情送别2021届毕业生。(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