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报国之志”老校友分享会举办

作者: 来源:朱冬青 王娜   发表日期:2021-06-24    

本报讯 为充分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传承奋斗精神,讲好济大故事,6月10日,学校举办“你我同行—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报国之志”老校友分享会。济南大学首届毕业生、91岁高龄的钟培成,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出席活动。

会上,王玉华代表学校向钟培成赠送了他在校学习时成绩单的复制件,感谢他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钟培成深情回顾了1948年在母校—华东野战军工矿部工业干部学校(济南大学前身)机械科学习和生活的难忘岁月,讲述了他和同学共同投身国家建设的奋斗历程。同时还介绍了他在新中国建设时期获得勋章的故事,尤其对刚刚获得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倍感珍惜。钟培成把自己所著的《往事如歌》一书赠予了机械工程学院,衷心感谢学校的培养。最后,他对参加活动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勤奋刻苦、敢闯敢拼、报国担当。

机械工程学院2005届毕业生、山东鲁昂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瑞昌,2021届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王子豪分别表达了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和对老一辈济大人艰苦奋斗精神的崇敬之情。与会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即将毕业离校最后一堂终生难忘的课,作为济大学子要传承好济南大学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懈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济南大学发展历程中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一代代济大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是学校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材。今后,学校将用好学校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报国之志,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朱冬青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