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发表日期:2021-06-17    

本报讯 6月8日,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活动。研讨会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景颜主持。

现场教育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清县委办公旧址,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张张鲜活的图片,带大家回顾革命历史,追忆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时,大家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而豪迈,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现场教育活动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研讨,每位党委常委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及现场教育活动感受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景颜指出,此次现场教育活动通过情景式教学,带领大家现场学习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进程中的艰苦奋斗和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优良传统弘扬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政绩观,牢固树立艰苦创业、勤俭办事的奋斗观,切实将学史力行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切实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

研讨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的署名文章《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