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6-17    

本报讯 6月10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山东财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齐浚,巡回指导组成员周慧一行2人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负责人、政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海宁主持。

在调研过程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涛和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龙泉分别向指导组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以及特色做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丛晓峰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现场查阅了资料,并与各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齐浚在讲话中对各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安排部署,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了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用心抓好专题学习研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的开展;用情办好为民实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力做到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林珍)

本报讯 6月7日,贾巨川研究员应邀到校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张硕秋,副校长刘宗明出席报告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政课教师、学工人员、大学生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主持报告会。

贾巨川以“百年薪火传承、不负初心使命”为题,结合《习仲勋传》的创作过程,以丰富、翔实的珍贵史料回溯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贾海宁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坚持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展现“大背景”、以“小人物”彰显“大精神”,推动“四史”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要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本报讯 6月8日,学校召开2019~2020年度优秀档案工作者和优秀年鉴工作者表彰会暨工作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王志,受表彰人员,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档案馆馆长唐积运主持会议。

王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学校档案和年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档案工作体系;三是要有现代管理思维,走信息化道路;四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年鉴编纂工作。(档案馆 吕文华)

本报讯 6月5日,第三届环境修复与健康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济南大学主办。论坛聘请了柴立元院士、王焰新院士、吴丰昌院士、朱利中院士和朱永官院士作为学术顾问,浙江大学马奇英教授和我校副校长刘宗明为论坛主席,科技处处长黄加栋、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文兴为论坛副主席。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14人,安排会议报告31个,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等3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会议。(黄加栋 李士伟)

本报讯 6月3日,财政部科教文司科技一处处长李炳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处长谢焕瑛,财务局预算处处长唐福杰,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倪天军副教授,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廖军义博士,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研究员苑怡,业务主管林丽、孙昕雨等一行来校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情况。学校副校长刘宗明,科技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财政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听取了汇报,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认真落实依托单位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章制度,工作扎实、措施到位、成果明显。(科技处 刘海云)

本报讯 6月4日,济南大学与东营市河口区科技合作对接会举行。东营市河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孝磊,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冯国刚,河口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锋,胜利通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泽峰等一行21人,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出席座谈会。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现场签约环节,我校专家教授分别与山东海汇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和东营市天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开发合同。(科技处 于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