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张依凤   发表日期:2021-04-29    

本报讯 4月21日,我校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独立运行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以《乘势而上,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从“十三五”期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2020年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定量考核指标分析;“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2021年我校教学重点工作部署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了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的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刘宗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向辛勤工作在本科教学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及教学管理服务人员表示感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守住教学中心地位。大学因学生而存在,没有学生,就没有大学;没有一流的教学,就不可能有一流的大学。要坚持“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住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我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教授副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加强岗位考核、加强教育教学投入等方面,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是以“四新”为抓手,坚决锚定高质量教学体系建设。要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强专业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提高信息技术水平、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让学生认可、家长认可、社会认可的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四是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坚决推进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改进评价机制,健全包含美育评价、体育评价等的内部质量保障制度,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全面加强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五是牢记服务育人之本,坚决抓好工作落实。(教务处 张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