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源:政法学院 刘爽   发表日期:2021-04-29    

本报讯 4月20日,济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政法学院青龙山学术论坛举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做题为《中国道路:构建新型现代化国家的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之前,副校长李光红会见了周光辉教授,就国家级课题申报、智库建设、党史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光辉教授在报告中就当前中国发展现状和取得的瞩目成就提出一个问题——如何认识中国道路,并用三种思路对中国道路进行了阐释。在对中国道路的阐释过程中,周光辉教授通过近几年中国的重大决策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凸显了中国道路的优越性。他以当今世界不同地区的发展事实为例证,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型现代国家的基本构成要素与鲜明特征。周光辉教授就中国发展历程和崛起之路总结了新型现代国家构建的合理性和基本经验。整场报告思路逻辑清晰,语言精炼流畅,现场氛围活跃、互动热烈。在互动环节,政治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结合报告内容对如今中美关系处理、民族团结以及规模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政法学院 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