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组织开展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王进 李树生   发表日期:2021-03-25    

本报讯 3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5位专家组成。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学科负责人、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岳云龙主持。

张士强校长代表济南大学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为与会专家颁发了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张士强校长希望各位专家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与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使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负责人郑庚修教授从学科发展历程、建设基础、学科建设思路、建设任务、目标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科建设方案。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学科建设方案,详细审阅相关材料基础上,对学科方向、学科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深入的评议论证。

张士强校长最后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和建议,认真研讨,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方案,明确学科发展定位,加快学科建设与发展。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始建于1978年,1992年被国家建材总局确定为省部级重点学科,是山东省“十一五”强化建设及“十二五”特色建设重点学科,现已建成了以博士、博士后高端人才培养为引领,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2016年作为工程学主要支撑学科入选山东省首批一流学科,2020年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

(化学化工学院 王进 李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