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程新教授团队获2020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 来源:科技处 马莉   发表日期:2021-03-18    

本报讯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正式批准公告了2020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2020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47项,其中:基础研究奖11项、技术发明奖3项、科技进步奖23项、科技公益奖10项。我校程新教授团队的“基于表面界面纳米sio2调控的高性能多功能水泥基材料”项目获得了基础研究类一等奖。

“基于表面界面纳米sio2调控的高性能多功能水泥基材料”属于水泥基建筑材料基础及其应用研究,围绕水泥基材料高性能/多功能的迫切需求,紧扣材料表面/界面及其与环境的作用,创新设计硅基核壳功能纳米材料,通过表面固结赋予水泥基材料多种新功能,开辟了传统结构材料功能化新途径。十余年来,在多项国家级课题持续支持下,取得一系列被国内外同领域专家高度认可的科学发现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并在相关特殊环境工程获得应用。(科技处 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