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 来源:科技处 李秀梅   发表日期:2021-03-11    

本报讯 3月5日,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来我校调研,市政府办公厅、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副校长刘宗明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调研座谈会由张士强校长主持。

刘宗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孙斌副市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与济南市的科技合作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校地融合和社会服务工作,服务地方和企业的能力显著提升。济南大学的发展得到了历届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现阶段正在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的统一部署,紧密对接各项任务。

孙斌副市长在讲话中感谢济南大学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济南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双战双赢。济南市已经连续三年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居全省第一,山东省将强省会战略放在重要的位置,支持济南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创中心,济南大学与济南市的合作空间巨大。山东省正依托济南市布局三个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济南大学相关学科可以积极参与。孙斌副市长还就如何实现济南大学与省市产业的进一步密切衔接、如何共同实现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突破、双方如何建立更加密切有效的对接机制等提出了希望。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教授对济南市长期以来对我校信息学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相关产业已经形成了济南市的特色,济南大学信息学科和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将以参与相关山东省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源头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景颜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济南市和孙斌副市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济南大学作为以省会命名的大学,与济南市的合作最为亲密,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莅临济南大学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济南大学的关心和重视。学校将以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为契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抓机遇、促改革、厚优势、补短板、固底板、强担当,深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与济南市实现融合共赢。学校将借助人才引育共享和共建产业研究院等创新举措,发挥人才、学科和平台等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市的全面合作,积极对接强省会战略,主动融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进程,建成服务济南和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的标杆大学,为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科技处 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