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走入思政课堂,我校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张依凤   发表日期:2021-03-11    

本报讯 3月1日,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师生们揣着希望,怀着兴奋,步伐坚定地走进了教室。张士强校长,王志副校长在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在主校区、舜耕校区对新学期第一课的教学秩序进行巡检。

张士强校长在主校区与同学们共听“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课后与思政课教师从课程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受学生欢迎的思政课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在舜耕校区,王志副校长走进教室深入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认真查看相关设施配备情况,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做好服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保障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学院负责同志对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进行了听课、检查。各学院认真组织,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教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信息管理处等部门发挥各自职能,确保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教务处对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开学温馨提示、课表复查、专项督导、教材发放等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对教学楼进行了清扫,对水、电、暖气等供应设施全面检修;信息管理处对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检查,做好了线上直播平台的准备工作,有力保障了开学第一课的顺利进行。(教务处 张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