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曾慧祥   发表日期:2021-03-05    

本报讯 2月27日,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一行来我校调研,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市中区、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副校长李光红、杨景波,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徐景颜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郑德雁副市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济南大学积极融入济南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构建与“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大学办学体系,实现济南大学服务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和高质量服务科教强省建设。他指出,学校将积极发挥人才、学科与平台优势,与济南市不断深化合作,为济南市相关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郑德雁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市校双方要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院所的优势,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贯通融合,深化市校融合发展。他强调,济南市要依托济南大学人才和学科优势,创新探索高校、政府、企业联合办学模式,建立“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新型教育研发基地。下一步将围绕目标方向,进一步细化落地方案,加快校地合作推进进度,促进双方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营造融合共赢发展良好局面。

双方就市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前,张士强校长、李光红副校长、杨景波副校长陪同郑德雁副市长一行先后到化学化工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合作发展处 曾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