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山东省与北欧地区交流合作研究中心获批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

作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雅婧   发表日期:2021-01-15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复,同意认定34个合作研究中心为我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我校申报的山东省与北欧地区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入围候选单位,培育期为一年。

此次申报工作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科处共同组织。我校申报的山东省与北欧地区交流合作研究中心是在济南大学冰岛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借助学校综合学科资源优势和高水平研究队伍,以北欧教育制度体系、教育法律、教育经验、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调查研究。济南大学冰岛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7月,2017年6月入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2020年4月入选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2020年11月成为东北亚北极航运研究联盟创始单位,中心目前已逐步建成一支高素质的研究团队,形成了具有国别和区域研究特色的高校智库,为此次山东省与北欧地区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