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徐景颜书记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起草小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党委深化改革办公室 王传平   发表日期:2020-11-06    

本报讯 10月29日,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起草小组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为学校总体规划起草小组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总体规划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月辉副校长主持。

徐景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学校转型发展、事关高水平大学建设,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入思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产教融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主动融入国家和山东省的总体发展战略之中,对标国内外先进大学,找出我们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国际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勇于提出问题,直面问题,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抓机遇、促改革、厚优势、补短板、固底板、强担当”的总要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凝聚共识中科学决策,在团结奋进中干事创业,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徐景颜书记从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回顾、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方向和定位,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战略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建设、后勤服务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交流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

陈月辉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徐景颜书记讲话和辅导报告精神,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抓好各领域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