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作者: 来源:科技处 于政宇   发表日期:2020-11-06    

本报讯 10月28日,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启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宗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亚特尔集团董事长王恩琦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副校长刘宗明会见了段启国董事长一行,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徐景颜书记在座谈中表示,学校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四个面向”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他要求校企双方要借助共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聚焦新能源技术研究,为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贡献力量;要围绕新能源项目的联合攻关,支撑山东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政产学研金服用”科技创新体系的示范样板。

10月29日下午,济南大学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济南大学-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启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宗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恩琦,外部董事丁海成,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规划战略部部长谢兴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学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刘宗明副校长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段启国董事长共同为“济南大学-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科技处黄加栋处长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王恩琦副总经理签署了校企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与会双方还就“济南大学-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