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现场考查

作者: 来源:文学院 鲁毅   发表日期:2020-10-23    

本报讯 10月14至16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7人,校长张士强,副校长王志出席见面会、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负责人、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其他设置师范类专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4日上午召开的专家组见面会上,叶忠组长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此次现场考查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做了说明。张士强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学校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整体办学情况和学校师范类专业总体情况。专家组听取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夏秀教授的专业介绍和自评报告补充说明,随后就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有关问题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提问询证。

随后,专家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考查。16日上午,在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对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张士强校长表示专家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问题看得准、关键点看得透、意见提得实,学校要认真学习、研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这一核心,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建立产出导向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关注学生的学习、成长与终身发展,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密切结合社会需求,构建产出导向的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完善面向产出的教学评价机制以及基于评价的教学质量改进机制,切实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能力;加强“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建设,加大对教师教育专业建设投入,加强教师教育专业教学条件改善力度,优化教学资源共享机制,为全面提升学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