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0-23    

本报讯 10月17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在我校举行。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二级巡视员钟泽圣等领导来学校检查指导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务工作。学校校长张士强陪同检查。(计划财务处 王秀清)

本报讯 10月13日,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济南召开,大会由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主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张士强校长参加现场会议。我校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张硕秋副书记,陈月辉副校长,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在线收看会议直播。(研究生院 郝晓艳)

本报讯 10月15日,在学校72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济南大学“润生生涯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2001级校友、山东润生集团董事长孙凯,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合作发展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仲涛主持。

仪式上,张硕秋副书记为孙凯董事长颁发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导师证书。合作发展处处长、济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旺为孙凯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刘芝和孙凯董事长共同为山东润生集团“济南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卢旺处长为孙凯董事长颁发校友联络处标识牌、纪念牌。双方共同举起“济大之星”奖杯,启动2020年“济大繁星”评选计划。(合作发展处 姜晓萌)

本报讯 10月14日至1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第九届互联网学术年会(CCF ICoC 2020)在济南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协办、济南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副校长陈月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豪)

本报讯 10月16日至10月17日,由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市医疗工程创新学会(筹)、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英国索尔福德)创新驿站承办的“面向医学工程的服务机器人学术论坛暨CENet 2020济南分会在济南召开。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辉,济南槐荫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赵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济南大学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系列活动。会议举办期间,来自海内外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10余名来自省内医疗机构、企业的负责人等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刘宁宁)

本报讯 10月16日,济南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暨专家报告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宗明,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朱玉杰,济南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两校区驻地派出所负责人,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班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委员办公室主任、党委保卫部部长、安全管理处处长丁立波主持。报告会上,济南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三级警长张秋阳作了题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要点》的专题报告。(党委保卫部 王长飞)

本报讯 10月16日,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在淄博召开,我校刘宗明副校长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和论坛,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科技处 于政宇)

本报讯 10月15日,李光红副校长一行赴天津音乐学院调研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李光红副校长一行赴天津茱莉亚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建设、运作及管理保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小宁)

本报讯 10月9日,济南大学“致公心屋”、“九三齐鲁书苑”走进博山区特教中心学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并举行“致公心屋”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济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华致辞并向特教中心学校授牌。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牛瑞斌,九三学社济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分别讲了话。(党委统战部 李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