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云南省社科联一行来济南大学调研

作者: 来源:社科处 封肖云   发表日期:2020-10-02    

本报讯 9月23日,云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建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云南省部分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山东省社科联秘书长杨宗杰、办公室主任姚武太陪同。校长张士强会见来访客人并讲话,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张士强校长代表学校对云南省社科联、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到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张士强校长指出,近年来,济南大学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以服务社会、学校发展双赢为主线,促进教师与企业合作,通过共引、共育、共享机制推动优秀人才的引进,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的融合。经过70年的发展,济南大学实现了“规模扩张到内涵发展、以工科为主到综合发展、以工科优势发展到综合优势发展”的三大转变。济南大学将坚持“双一流”建设,克服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努力向高水平大学迈进。希望云南省社科联不吝分享在高校社科联建设中的工作经验,共同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

王建华副主席感谢济南大学热情周到的服务与安排。此次到访,希望围绕“高校社科联建设”这一主题,学习借鉴山东省及济南大学社科联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为地方党委政府与经济建设提供服务,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支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王建华副主席指出,济南大学有独特的成功经验,并迈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希望济南大学与云南省社科联、云南省各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张守凤处长介绍了济南大学社科联的组织建设以及成立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就省社科联对济南大学的支持、文理协同交融共创事业发展、过程管理与目标管理并举、追求工作精细化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希望借此机会共同研讨高校社科联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随后,双方就高校社科联对科研的过程管理与跟踪服务、社科联在学校人文社科与理工学科协同发展、统筹联动以及社科普及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山东省社科联杨宗杰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济南大学人文社科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及令人瞩目的成绩,是此次云南省社科联调研的重点高校。他希望济南大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